戎盐

KK同人推文 (201605篇)

pinksuki:

不要问我为什么五月还没有结束就来写推文


25周年不好更虐文还不能让我私心推推文么~


依旧推低热度好文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地为作者送上小红心小蓝手,鞠躬~


P.S. 本人不混KK饭圈,不了解作者成分or是否有黑历史,如果觉得有雷请自行闪避,谢谢~




201604期按此




1.  @Rise  《周刊记者》(全一回)


https://rise2016.lofter.com/post/1d7ffe25_9d4dd1f


KK同人中非常非常独特的视角,完全迥异于一般文的设定与表述结构。


用记者这个第三人作为出发点来写偏现实向的题材,对文字的功力的要求非常高。


不过作者hold住了,语言简洁、平实、内心戏也克制且合理。


在文中,记者大江从杂志助理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周刊王牌记者。


他眼中的KK也从气盛的少年蜕变为内敛的成熟偶像。


双方每一次的交汇点,都是围绕着“痕迹”这个暧昧的主题。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第一次在听到化妆师将24脖子上的吻痕归结为“蚊子”的作品时,51近乎于挑衅的反应。明明没有任何肢体接触的描写,却被这个举动苏到不行......(剧透到此为止)


请大家特别耐心的仔细地去看这篇文,许多细节是经得起咀嚼且令人回味无穷的。




2.  @Linnxi  《蓝色多瑙河》(全一回)


https://linnxi.lofter.com/post/1d5b6339_ad4fb80


脑中忽然涌现出一个场景或者一个梗,想把它写下来是件常有的事。


然而在没有长篇设定的大背景下,单纯要将一个SCENE写得丰满、有趣真的不容易。


《蓝色多瑙河》简单地概括起来就是医生51看上了钢琴老师24,假借学琴之名,实行挑逗之事且最终成功得手的故事。


文章中心思想再概括得简洁点,就是一个字“撩”


51有51的撩法,色诱、死皮赖脸、扮猪吃老虎


24有24的撩法,装傻、不动声色、将计就计


天造地设的一对,有没有?


这种高段位的互撩,说实话,比很多肉好吃多了,至少我很吃这一套.....




3.  @光荣与鱼子酱  《Cantabile Story》(中篇完结)


第一回:https://theplaceusee.lofter.com/post/1d1057c0_7ad69e8


作者挺早的一个中篇,最近新开的坑《Lisztomania》也是古典乐背景设定的,不过一直没有更,大家可以去催下。


故事梗概就是万年丘比特长濑babe为了追求真爱将理科宅男51老师拉去古典乐团救火的故事。51老师弹完一曲巴赫之后,24老师就沦陷了,24老师说出“我想作出能够动摇这个现实世界的坚强的曲子,比起单纯歌唱梦想或理想的音乐,我更想做出与严苛的现实对抗的歌曲。”这样冲击性的发言后,51老师也被击中了。然后就是彼此越看越顺眼最后共同迈入虐狗生活的美好故事。


虽然作为作者的早期作品,多少还有些青涩。但是作为古典音乐的酱油粉还是被作者塞在文中仰俯皆是的安利打动了。


另,51老师真的特别特别适合弹巴赫,理性、秩序、优雅、美,与天生自带人设配得一塌糊涂。作者说过新坑里会让51老师再弹一次巴赫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热度(5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